唯一不变的理子

<虚拟一战:战争前奏


      “奥匈帝国已经对塞尔维亚宣战了,战争快开始了,你还不从军吗?你会成为英雄的!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! "军官喊到。


      我叫莱希特,出生在慕尼黑郊区的一-个小镇里,家里有我和弟弟两个孩子,父亲是一-个小公务员,我六岁便在慕尼黑的学校上学,但家里生活拮据,根本无力支撑我和弟弟进行更高程度的学习,在我十五岁那年,被迫辍学,到社会里闯荡。


      即没有高贵的姓氏,又没有阔绰的家底,我的困难可想而知,到过很多地方,当过工人,干过木匠,最窘迫的时候甚至沿街乞讨,直到一年前回到家乡,在朋友的帮助下到一家啤酒馆里当服务员,才得以勉强维持生活。


      不过,那晚一个军官走进了我们店里,他是我学校时期一个同学的兄长,于是他第一眼就认出了我,他高兴把我叫到他对面,让我坐下,然后告诉我在啤酒馆里实在没什么前途,问我是否愿意跟他去从军。


      我早就厌倦了这种枯燥的生活,于是赶忙答应了。


      我就这样进入了军队,在新兵连接受了几个月的训练后,编入驻柏林第6团下属第3连,做为预备队开赴前线。


      在火车上,我们兴奋不已,似乎将这次战争当成了一次旅行,我对面的战友说:“好的很,我们一年之内就会凯旋的!”

评论

热度(8)